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翔煜一行到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调研

时间:2023-05-05 编辑:管理员 来源: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 点击:

4月28日上午,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翔煜、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、教育事业处、科技事业处等处室相关负责人来实验室调研建设推进情况,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、副校长刘晓永参加调研座谈。

调研期间,刘翔煜认真听取了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制度建设、人才引进、项目立项、成果转化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情况,就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建设及双一流学科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。并对实验室建设及学科发展提出三点建议:一是强化总体规划,加强顶层设计。要把发展方向、发展需要与发展目标结合起来,经费支出要围绕任务方向,聚焦重点目标,有效支撑实验室和学科建设发展。二是强化绩效评价,建立绩效评价制度,定期提交绩效评价报告,确保经费支出要有实效,用在实处,支出合规。三是强化财务管理要进一步强化财务工作人员责任意识,提升了自身财务管理能力,绷紧了规范财务管理之弦,为实验室建设及学科发展等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。

介晓磊校长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有关优势学科建设发展情况,并表示河南农业大学作为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的牵头单位,一定高度重视,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工作。

期间,刘翔煜一行还参观了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展厅和相关实验室。